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Hotdog rolls + Portugal tarts + Seafood Bakar


我的亲妹妹趁着假期回来,而我家的王爷再次作个‘跟得孝子’,陪他的母亲一日游/赌。我也收拾细软(不是走佬啊!)带Baby O回娘家跟他的姨姨玩妈刹妈刹。姨姨提议烘香肠面包,而我亦想烘葡京蛋塔,就决定打子子上。

首先,我们忙面包团。先煮好汤种,再把高筋粉,糖,盐,酵母,奶,汤种混合用搅拌机和成面团,再放入牛油继续搅拌。搅拌时,我的手也拿着spatula边把黏在转盘底的面团往铁钩上推,让面团能够充分搅拌。当觉得搅拌机的摩多有点发烫就关掉休息下。过了一阵子再重复开机搅,关机。约重复3次,面团的薄膜还未打出来就收档,怕会把妈妈的搅拌机打成当机。。让已打好的面包团晒晒太阳发酵至两倍大,排气,搓成长条,分成6等份。每份再搓成长条,沿着香肠绕圈圈既可。置在稍热的地方再发酵,抹上蛋液,洒上芝士进180度的炉烘20分钟。


Hotdog rolls that waiting to be raised for second time


在等面包发酵的当儿,我们着手葡京蛋塔。我们先把酥皮分成8份再压进模里。趁炉在预热的同时,我们也把塔模冰一下下,希望进炉时不会严重收缩。可是可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不费功夫,酥皮一会儿就缩小,我们立刻把塔模拿出来,赶紧倒入蛋塔液,望它别再收缩下去。果然,当酥皮盛着蛋塔液时就乖乖的不闹情绪。可惜,为了不让蛋塔液煮过头而变硬,所以没两下就出炉了,酥皮似没烘得够,不酥也不脆,像薄薄一片饼,全部都眼看手不动,除了Baby O还赏面吃了一个。。。。唉,失败之作。

Portugal tarts, nobody likes it except Baby O

不过还好面包很成功,不一会儿就被扫得七七八八,大家都赞!!哈哈,心情顿时开朗起来。

the hotdog rolls just came out from the microwave


 忙过了我们的妈刹妈刹,是时候妈妈师父出场的时候啦!!师父为我们首次泡制的晚餐~烧鱼及海鲜,味道就像外头吃的一样,酱料真的有过之而无不及,份量更是比外面的多整倍!!在家煮的不一定没有得fight哦!!

Seafood bakar by my lovely mom

Ikan bakar

The chicken in herbal soup

 吃饱后,我曾答应Baby O在他的外婆家提灯笼,预早感染中秋气氛。一家大小就括起灯笼,点满蜡烛,熄灯一起感受温馨的时刻。不消一会,宁静的时光被一阵阵斥骂声破坏。小淘气又来手痒啦,要徒手捉着火,提灯笼变成摇灯笼,那双小脚不停的又跑又跳,当楼梯是表演台。。。呼!!我可以坐视不理吗???“Baby O,灯笼就要着火啦!!”


Baby O playing the lanter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