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3

Char Siew Pau

突然想弄叉烧包。趁Baby O开学前两天弄好可让他带去幼儿园吃。

我预先请Baby O嬷嬷买了几块钱的叉烧肉待用。星期六起得早,约7点半就起身了。在厨房里忙这忙那,到10点多才开始弄叉烧包。
我先准备叉烧馅料:首先爆香葱、蒜;然后加入切叮的叉烧肉兜匀。倒入叉烧酱、少许水和黑酱油(让馅料更上色)煮至水滚起锅。让叉烧料凉些就放进冰箱。然后,可着手准备叉烧包的面皮。要用手又搓又捏的我实在不在行,就让搅拌机代劳吧!先倒入糖,筛入面粉(没有包粉,只用普通面粉),还有酵母、发粉、白油、水,开机搅呀搅,就成了软绵绵的面团咯!
为了让那包子皮像外头卖的那样松软好吃,我用了作面包方法那样让包子面团发酵两次。所以第一次我把面团放在较暖的地方作第一轮发酵,时间本打算30分钟,但后来都忙别的东西,迟至1小时半后才拿出来。
把面团排气在用手搓几下,就分割成等份滚成小圆球。把小圆球杆扁杆开,放叉烧料在中间,再折成包子形状。包子置在油纸上排在蒸盘上。在蒸锅里倒入热水,把排好叉烧包的蒸盘放入蒸锅作第二轮发酵约30分钟。把包子拿出,烧开锅里的水,在放入包子蒸约12分钟熄火焖10分钟就可趁热吃啦!!
我和Baby O迫不及待吞了两个叉烧包。哇!叉烧包的皮真的比之前弄过的更软更松,虽然本该白色的包子都变成乳黄色,但那口感真的不输外头卖的。还有,或许休面时间够,当要杆开面团包入馅料时不会像之前那样严重回缩,可以弄到皮薄馅多。。。赞赞!!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char siew pau Pt1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char siew pau P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