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Ice Cream + Waffle

我想弄雪糕很久了,在网上也找了相关最简单的食谱;但迟迟未动手,就是一个“懒”
字!除了懒,冰格里从不缺雪糕或冰淇淋,所以都轮不到我的雪糕上场。
终于我下定决心,管他有没有雪糕,这次一定要亲手弄来试试看。除了雪糕,烤些松饼waffle夹着雪糕吃,更棒喔!

我先准备松饼的面糊:把蛋和糖用手打至糖溶解,在倒入牛奶、vanilla香精拌匀。
筛入面粉、发粉、苏打粉搅拌好。最后倒入已融化的牛油拌好,如太浓稠可加水。
让面糊静置一旁约30分钟至1个钟就可开始用松饼机烘。

至于雪糕趁休面糊空档开始弄。把一杯牛奶(我用巧克力口味)和一杯奶精(coffee
mate)倒入blender打约5分钟起泡泡,倒入一个空盒进饼格冷冻约1-2小时(开始结冰
);再倒入blender打约5分钟,最后放回空盒进冰格冷藏至形成雪糕。舀些雪糕放在
松饼上一起吃,哈哈,没想到在家也能这样作喔!!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ice-cream and waffle Pt1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ice-cream and waffle P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