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Swiss Roll

Swiss roll蛋糕卷一直是我想挑战多时的食谱。食谱早早就抄下来(大概是去年吧),但碍于我家的oven有点小,附送的烤盘长度不到28cm;在看一看抄下的食谱材料用量能烘出个普通圆蛋糕,如果要弄swiss roll岂不是太厚卷不起来?所以这挑战一直耽搁至上周末。因为我无意中找到另一份食谱,材料份量刚好适合我的烤盘。这心愿终于要结了。。。


先把蛋白加糖打发至硬性发泡,放进冰箱以防消泡。再打发蛋黄及糖至浓稠浅色;把一部分蛋白糊拌入蛋黄糊,再倒入蛋白糊拌匀(一边转盆一边上下轻手搅匀)。筛入自发粉和可可粉搅拌好。倒入已铺上油纸的长方烤盘抹平,磕出气泡入炉180度烘10分钟出炉。把蛋糕粘合着的油纸撕去后铺在另一张油纸或foil上待凉少许。同时打发cream+糖(我用刚买不久的cream well)涂在蛋糕上,再撒上巧克力粒卷成长条。把蛋糕冷藏后再切较容易操作。当然Baby O也‘不负众望’吃掉1/3条蛋糕卷,哈哈!



Photo gallery

click this link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swiss ro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