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Siew Pau Lagi

唉,星期六还得上班半天,放工后途中和王爷吃了午餐才回家。回到家换了衣服二话不说先煮好Baby O的粥待晚些吃,再动手已有一段时间没弄的烧包(其实我已不知该弄些什么好让宝贝带去幼儿园)。。。



我把预先解冻的肉碎炒成包馅。首先爆香葱、蒜,倒入肉碎兜炒,再用耗油、黑酱油、鱼露、糖、胡椒调味,勾芡即可。至于烧包的皮分~水皮和油皮。

我先准备水皮:把面粉、食油、糖、盐、水和成面团。油皮则将面粉和白油揉成面团。两份皮各分割等分剂子,再把油皮包入水皮。把已合成一份的烧包皮杆成长舌状再卷起;重复这步骤(我发觉重复次数越多皮就越酥越松)。把面团杆开圆形,包入肉碎再折成包子形状。在烧包面上涂上蛋液,撒上芝麻烘约10分钟,拿出再涂上蜜糖(加速上色时间)继续烘10分钟就大功告成了。

阵阵的香气把Baby O吸引到厨房,慢慢享受刚出炉的暖烧包。吃完了一个还要扫第二个。。。当然都被我阻止了,不然怎够他带去school吃呢?

Photo gallery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the siew pa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