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Potato Bread

早前有留意到马铃薯面包这个食谱,但一直兴趣缺缺。我并不是马铃薯面包的忠实粉丝,Baby O嬷嬷常买这类面包给Baby O当零嘴;Baby O的确喜欢它的软绵和甜味,但在我印象中我才试过两三次,也没有爱上它,就当是普通一般面包而已。

后来上星期Baby O才刚病好,我不敢去弄些较热气的东西给他吃;又不想重复曾弄过的面包食谱,就试试看马铃薯面包吧!

糟糕,我忘了抄下来食谱,赶紧用王爷的智能手机上网,大概大概记下材料份量就开工了。

首先蒸软马铃薯叮压烂成泥待用。用搅拌机把高粉、糖、盐、酵母、牛奶、马铃薯泥搅拌成团。加入牛油继续机器搓呀搓,直到起筋可拉出薄膜即可。原来加了马铃薯泥的面团比平时更湿润黏手,就像加了汤种那样。或许要更软更松的面团,除了汤种也可用薯泥吧!

搓好的面团置入较暖的地方如烘炉里作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取出排气,把面团分割几等分滚圆排入烤盘作第二次发酵。过了约45-60分钟,面团球已经膨胀铺满整个烤盘。扫上蛋液,铺上糖和芝士以170度烤约20分钟。面包和芝士发出的香味让人迫不及待要尝一下。加了马铃薯泥的面包果然不一样,真的松软很多;看来还有第二次赏试吧!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potato bread pt1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potato bread p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