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13

Pancake (crepe maybe)

早几天想到要弄pancake解解Baby O的麦记瘾。在我家附近早前开了间24小时营业的麦记,Baby O每次去幼儿园必定经过那儿,每一天都喊要去吃这吃那(还好只是说说而已,还没到闹情绪地步,不然有得烦)。他呀最喜欢麦记的pancake和雪糕。当然是好吃,但吃多无益,又怕不明成分参在里面;所以我才打算自己煎几个pancake让Baby O带去幼儿园作便当咯!去年我有弄过pancake,今次就采用另一份食谱试试看。
首先先煮溶牛油待用。打入两颗蛋稍微打匀,再倒入牛油、牛奶、清水、糖搅拌。筛入自发粉,再搅拌面糊时就心里怪怪的,怎么面糊稀稀地?水分太多?不管了,再加多一颗蛋拌拌,让面糊休息30分钟后再看看吧!

用少许食油起热锅,当倒入约半杯量的面糊时,糟了,那面糊竟然像水那样摊开,变成了一片薄薄的煎饼,这怎么看都不像我熟悉的pancake啊???pancake本应该涨起来像个小碗,为什么我的pancake像可丽饼叻?难道抄错材料?应该是抄错材料吧?安慰自己一下。本来答应Baby O的pancake没了,只能用可丽饼代替了。。。心真的很惭愧内疚。。。对不起哦!!宝贝。。。无论如何,面糊总不能浪费掉,继续当可丽饼煎好了。Baby O午睡醒后,看着那叠高高的可丽饼,直问:“Pancake?”。眼神似乎怀疑着怎么麦记卖的和这个不一样?我只好装傻笑着说:“是呀!不如我们叫它作可丽饼crepe好吗?”Baby O拿起一片吃,没料到他竟然喜欢,还要另一片。问他要带去幼儿园吃吗?他点点头直说要!!幸好他接受度高,才没白费我的心意啊!!

后来,我上网再确定材料,我并没抄错,那怎么pancake是薄薄的呢?原来除了我所熟悉的pancake形状,pancake也有薄薄似可丽饼或煎饼那样。。。呵呵,看来是我自己吓自己咯!!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pancake pt1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pancake p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