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Sweet Potato Paus

看着冰箱里的紫心蕃薯,很是喜欢,但就不懂该如何把这看似不起眼但对抗癌却大有可为的蕃薯变成Baby O爱吃的点心。

之前都用紫薯参在面团弄成浪漫紫色包子,就是不让Baby O有机会挑只爱吃的部分;还好紫薯的甜味没把Baby O赶走,他也高高兴兴的吃完。这次就想到用普通包子包着紫薯馅料来代替莲蓉或红豆沙,应该没问题吧?

我就蒸好其中一条紫薯,加入少许牛油、糖、盐、牛奶压烂成泥,即可当包子的馅料。开始着手包子皮,Baby O跑进厨房说要帮忙,我就顺手沾些紫薯馅放进他口要他试试味道,怎知他断然拒绝,说不喜欢这味道。糟糕,如果我继续用这馅料只怕他连碰也不碰那包子,那岂不是浪费我整个下午的功夫?

可是把紫薯泥参在面团里一起搅却嫌太多了,那面团就多了一倍;怕我的搅拌机负荷不了,怎办?嘿,还是硬着头皮试试看吧,心爱的搅拌器要争气哦!!果真,包子的面皮材料:面粉、糖、盐、酵母、白油、水和成团,再加入紫薯泥,变成很大一团。。。开机搓了,还好可以顺利完成(幸好不是搓面包,不然会热得冒烟)。

搓得光光滑滑后就让它好好发酵约1小时至双倍大。把面团拿出、排气,分割等分滚圆置在油纸上,排入蒸笼作第二轮发酵约45分钟。煮开水,放入包子大火蒸8-10分钟即可。哈哈,包子的外形不怎么美(大都从圆的变扁了),可Baby O吃起来就停不了口。王爷也首次赞这包子不错吃,开心死了。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sweet potato pau pt 1 (in photo)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sweet potato pau pt2 (in pho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