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Chives Pancake

公司趁着开斋节放长假,我也趁机拿多几天假期休息,所以足足12天悠长假期,可以在家陪陪学校也放假的Baby O。
当然赖在家里也得开火煮食来解决那顿午餐,突然很怀念妈咪以前常煎的‘青葱面粉糕’。此面粉糕非彼面食类面粉糕,它较像煎饼,把面粉加入青葱粒或韭菜粒、水、盐和成面糊,然后煎成一大片。而我们这些小瓜就会用手撕开沾着辣椒酱吃。吃这小食时,我们也会舀上一碗糖水拌着吃。。真是甜蜜的童年啊!

我也依样画葫芦,只是把一大片的煎饼我煎成小圆片,吃起来较方便。而辣椒酱我就自制了,把辣椒糊(cili boh)、醋、糖、少许盐(可不加)、粟粉、水混合好,倒入锅里煮开变浓稠即可。当煎饼沾着又酸又甜且辣的辣椒酱,让我想起妈妈的味道。虽简单,但它就似开启回忆的钥匙,一幕幕的陈年往事涌上心头,真是百般滋味。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chives pancake (in pho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