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Lasagna

上次弄得lasagna不太成功,当切的时候全都倒塌,毫无美感而言。自从那天在某个煮食节目中的主持人说要让刚出炉的lasagna冷却后才切,突然被启发似的,好呗!!我也要试试看。。。这次打算用小一号的烤盘,不然太大的lasagna很难handle。我不想历史重演,倒塌的美感我始终不太会欣赏。可是哪里找来较小的烤盘叻?
当我刚搬进这新家时,王爷的妈咪有送了几套她以前存起来的精致碗碟给我们,呵呵,说真的,这些‘古董’太精美,以至我都不太敢用,怕它不堪一击。为何我会扯上这毫无联系的话题呢?现在找不到合适的烤盘,这些古董或许能帮上忙?容我在下半段继续。。

话说回头,刚刚提及的lasagna找到了合适的烤盘现在先准备好要铺在中间的馅料。我再次从冰箱里挖出合用的材料,有鸡,香肠,虾,罐头沙丁鱼,蘑菇,番茄等。
先爆香葱,蒜,逐一加入其余材料煮熟,再倒入意粉番茄酱盐,胡椒,oregano调味即可。lasagna煮软,放一层lasagna,放一层馅料,洒上一层芝士,再放一层lasagna,放一层馅料,洒上一层芝士,诸如此类做法直至3-5层,最上一层洒上大量芝士,180度烘约20分钟,趁热吃。

Lasagna
  1. Saute the onion, garlic with butter
  2. Add in hot dog slices, shrimp, chicken, sardines, button mushroom, tomato gradually and stir a while
  3. Add in some spaghetti-tomato sauce, salt, pepper, oregano into 2  for the taste.
  4. Boil the lasagna in salty water until it turn to soft
  5. Layer the lasagna at the bottom, then follow by a layer of the 3, then a layer of cheese
  6. Repeat the 5 up to 3-5 layers
  7. Bake at 180 degree for about 20 minutes


 

















之前提过的‘古董’,回来啦。。 这些古董能帮上忙吗?

的确,我在自家的橱柜探险去。咦,其中一个长形的瓷碗size刚刚好,可是可以烤的吗?碗底竟然有惊人发现,‘microwave proof'叻!!那可以烤炉able咯?再翻翻看其他同一套的碗碟,原来都是同类。。。哈哈!执到宝这样多年都不自知,还以为是普通的碗碟,虚有其表,看来我家无端端又多了一套烘烤工具。后来再继续探险,又挖多一套类似的精美烤盘,嘻嘻。。。。家有一宝的感觉是如此开心,更何况是无意中发现宝藏的心情~~奇妙矣~~

或许你妈咪家里也藏着类似设计的瓷碗碟套叻?不妨找找看,或许有重大发现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