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Salted egg york in pastry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快到了,往年的中秋节前一个月就会收到很多月饼(都是人家送的),吃到发霉多得是,真的很腻叻。今年不例外,上个月陆陆续续收到很多月饼,可我真的提不起劲尝试这些又甜又腻的新口味月饼。也不晓得为什么近年来推出的摩登口味月饼总爱放那么多糖,似乎糖在大平卖大放特放,不中糖尿病就假了。不止甜,那些油也沾得一手都是,真的不敢碰月饼太多了,吃不消哦!!所以我今年想来些新意,弄咸蛋酥吧!早一个月前我已买了翡翠莲蓉糊和咸蛋,就是等到今天可以派上用场。之前也上网找了许多资料和作法,就是希望能把酥皮烘成一层一层像时常吃的豆沙饼那样。终于在网上找到影视示范如何搓面团,这次可是信心满满。

今早王爷和Baby O出门去探望亲友,所以我一个人在家‘煮’持大局咯!今天是有史以来最早开工搓面粉啦!九点还没到就兴致勃勃量材料了!
首先要弄水皮:把筛过的面粉、糖、盐、白油、水搅成团,用手搓约5、6分钟再休面长达40分钟。 接着油皮:把筛过面粉和白油和成团即可,放入冰箱冷藏。

在休面同时,把现成翡翠莲蓉糊分割同等份再滚圆。而咸蛋黄1分成4份,喷些米酒以160度烘5、6分钟。待蛋黄冷却后用翡翠莲蓉糊包住滚圆待用。

酥皮的作法:水皮和油皮分割等份滚圆。把一份水皮杆开圆形再包裹一份油皮滚圆;(a)接着杆成舌状,从一端卷至另一端休面5分钟。接着重复(a)。

把酥皮杆扁,包着翡翠莲蓉糊再滚圆。扫上蛋液入炉以180度烘20分钟就完成了。 哇!皮真的酥得一层一层掉下来,哈哈,成功!!唯一的美中不足,现成的翡翠莲蓉糊还是很甜,吃了一粒都觉得腻了!!等下回向母亲大人借气压锅来煮莲蓉糊会比较好吧?至少我还可以控制糖的份量!无论如何,王爷和我的同事都喜欢那酥酥脆脆的饼皮,开心呐!!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salted egg york in pastry pt 1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salted egg york in pastry pt 2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salted egg york in pastry pt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