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3

Heart-shaped tuna bread

上星期弄了一盒甜的咸蛋酥,这星期要中和一下弄些咸口味面包最好不过。吞那心型面包是这周末的挑战。
上一次是弄得有点硬的香蕉花生酱面包卷,这一次不想重蹈覆辙,所以特意上网再作研究。原来我一直都犯同一个错误:我怕面团太湿难揉均匀,通常都把牛奶或水倒剩1/3或1/4(视情况而定)。网上的高手就提到尽量用完水份,只要逐次少量倒入拌匀,让水分吸收后再倒入少量,直到所有的水分倒入被吸收;那才不会影响烘出来的面包质感。这次我就逐少倒入牛奶用手揉至完全吸收,再倒入少许牛奶继续揉直到所有牛奶已倒入及完全吸收,才用搅拌机揉至扩展及可拉出薄膜。

面团如常作第一次发酵至两倍大,排气、分割同等份;把小等份杆成长状再从左略卷去右成粗长条状。用刀把3/4部分切开一半便Y状,再把两条‘触角’卷回成心型再作第二次发酵。等待的同时可以准备吞那馅料:罐装吞那、炒过的洋葱和蒜、美乃滋、糖、盐、胡椒、oregano拌匀冷藏。

已发酵好的面包填上吞那馅料,再撒上芝士。最后涂上蛋液,以170度烤20分钟即可。哈哈,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面包就不见了,都跑去我们的肚子里啦!!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heart-shaped tuna bread pt 1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heart-shaped tuna bread pt 2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heart-shaped tuna bread pt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