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Birthday Cake

期待已久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我要为自己的战绩添多一椿‘佳话’。。呵呵,就是弄个比较像样点的生日蛋糕送给我至爱的母亲!!
或许对许多人来说不以为然,可是对我这个笨手笨脚得,装饰奶油蛋糕这本领的确不是我的拿手功夫。之前都有过几次失败经验,还好充满正能量的我‘笑看风云’,催眠自己也催眠家人能进得了口就好。。大家都接受了(也不知是否催眠真的有效?)

这次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再接再励,所以约了妹妹今天一起弄蛋糕。买好了材料,我们回到妈咪的家就二话不说~开工!!

首先,我们打发whipping cream+炼奶成了鲜奶油就入冰箱冷藏变硬些, 待会儿较好操作。再来烘蛋糕胚,我们选择第一次弄的蜂蜜海绵蛋糕。把蜂蜜和牛奶混合,牛油融化;再把蛋液和糖放入钢盆里用手搅匀,再置在另一盆热水上用手握搅拌机打匀至面糊可清晰见到折叠的线纹。拌入自发份、蜂蜜牛奶和牛油,倒入两个烤盘入炉170度烤约15-20分钟。烤好后出炉倒扣。冷却后把蛋糕胚取出。咦!怎么其中一片的底部好像硬了些,不晓得是否烤过度还是什么原因,有点像不发那样;还好另一片算正常。继续工作。。装饰蛋糕咯!!

把其中一片蛋糕置在纸板上;上面涂上鲜奶油后排上切薄片的草莓。再涂上一层鲜奶油,铺上另一片蛋糕。接下来这一部分还是让妹妹来吧!把剩余的鲜奶油覆盖整个蛋糕,再铺上削薄片的芒果和草莓装饰,登登!!还是靠妹妹的巧手,终于完成了。水果本该扫上一层果胶或糖浆之类增加光泽,但时间不多,也懒得去费神弄,所以干脆放进冰箱里冷藏。

呵呵!晚上紧张的时刻来临了,唱了生日歌后,切蛋糕咯!!除了那片较硬的蛋糕,还有较厚的鲜奶油外,其余的算是可以啦!第一次弄的鲜奶油水果海绵蛋糕算是过关吧!全都被扫干净呢!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birthday cake pt1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birthday cake pt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