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8, 2013

Butter Ball with Tuna Filling

几个星期都弄甜的便当给Baby O带去幼儿园,真的有点腻了。这星期就来个咸点,刚好家里有几罐吞那鱼肉,就用烧包皮包着吞那烘。该命什么名字呢?不如叫吞那牛油饼球吧!
牛油饼我照着烧包皮的食谱做,只是把白油换去牛油,出来的效果比原来的烧包皮还香。还有就是我把面团放在冰箱里休面约2小时,烘出来的皮更松更酥。

首先弄牛油饼皮的水皮吧:把筛过的面粉、糖、盐、牛油搅成如面包糠的质感,再加水搅成面团。接着油皮:筛过面粉和牛油揉成面团即可。水皮和油皮冷藏休面至少30分钟,而我有别的事情忙,所以休面长达2小时后才取出。

在休面的同时,准备吞那鱼馅料:将罐头吞那鱼肉压烂,再和爆香的葱和蒜、芝士、盐、胡椒、糖、美奶滋和oregano拌匀。水皮和油皮各别分割成小球状。把一份水皮杆开,把一份油皮置在中间。水皮裹着油皮包成球状;杆扁成舌状。(a)从一边卷至另一边变成长条,在卷成贝壳或米田恭形。

杆开重复步骤(a)。再次杆开包入吞那鱼馅料捏成球状。涂上蛋液以200度烘20分钟即可。牛油饼球的香味远远盖过吞那馅料,而且吞那味道似乎淡了些;看来馅料应以一些更重味的食物如叉烧或咖哩来代替。不过还好Baby O并不介意这些,仍然吃得津津有味。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Butter ball with tuna filling pt1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Butter ball with tuna filling pt2
click here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Butter ball with tuna filling pt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