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13

Mother's Day~~Chocolate Chiffon Cake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到了。今年较特别,因为Baby O上学了,幼儿园有教美术制作卡和康乃馨;况且宝贝也能捉笔写字,亲手写些简单的贺词应该不难呗!所以今年就收到两张卡,一张是王爷和宝贝送地,另一张是幼儿园老师教地;我心里当然开心得不行!!咦,弄个应景的蛋糕顺便跟我阿妈庆祝一下也不错。

弄巧克力戚风蛋糕再涂上奶油应该ok吧?首先把已回到室温的蛋黄和蛋白分开。我先把蛋黄打散,分次倒入糖搅匀,再倒入油和奶继续搅匀。筛入自发粉、可可粉和盐拌好。蛋白打散,分次倒入糖拌匀,再倒入少许醋继续打发至可直立。把1/3蛋白糊拌入蛋黄糊搅匀,再把其余蛋白倒入轻手搅拌均匀。倒入烤盘再敲掉气泡,入炉150度烘约40分钟即可。待蛋糕凉后,涂上打发的cream well再撒上巧克力就成啦!果然不出所料,Baby O看到了蛋糕想立刻拿来吃,我不得不把它藏在冰箱里;要不然就没有得让我妈咪切上一个完整的蛋糕。

Click this link to view the steps to make the choco chiffon ca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