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Pizza

这个星期六又到了。算算看Baby O上学已两个星期,每次问他喜欢上学吗?他总是点头说喜欢。虽然心里有点欣慰,但总怕他热度慢下来迟早有天会撒手拧头不愿上学,希望这一天不会到来啦!


言归正传,我又花了少少心思为他准备早餐带去幼稚园。之前试了几次披萨食谱,饼皮都是厚且少许干硬,嚼起来廷费力;就是不能像餐馆里吃的那样外皮酥里面却松软,心情沮丧是难免的。不过不到黄河心不死,我还是要换换方法或技巧什么的,看能成功否?

这次我不用手揉。。反而用更省力省时的搅拌器代劳。把高筋面粉,糖,奶,盐,酵母搅成团,再加入牛油继续搅至起筋(约5~10分钟,就像揉面包团那样)。让面团发酵约一小时至二倍大(我的不到一小时已发得不止二倍大,真是发得不清不楚)排气,分成两份。一份作普通披萨size,另一份弄迷你披萨给Baby O带去上课。再让这两份面团休息约20分钟(它们还会继续发酵
胀大)。同时开始把披萨料切片或切叮。我用了平生第一次吃的bacon,廷喜欢它的烟熏味道,有点像火腿。把bacon切叮,芝士香肠斜切薄片,吞拿鱼肉碎拌入美奶滋、盐、胡椒,洋葱切圈,芝士块刨丝。把其中一份已休面20分钟的面团杆平成中间薄旁边厚放入烤盘;扫上蕃茄酱,铺上芝士,再铺上一层吞那鱼,香肠片,bacon,洋葱,芝士烤180度约15分钟,取出再撒上芝士烤5分钟就可吃到拉丝的香披萨啦!Baby O狂吞了两片披萨也面不改色,看来他是爱上了妈咪烤的爱心皮萨!!至于另一份面团就分割成5份弄迷你披萨,方法一样,可烤的时间缩短至10分钟就行了..

Photo gallery

The steps to make the piz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