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Tuna cheese roll (bread base)

弄了理石蛋糕,下一个目标:面包。讲真的,我还是不满意之前做过的面包。人家说,要面包软又绵,一定得把面包又搓又揉又甩直到能拉成薄膜才行。。用手揉可能揉整个小时都未必能起膜,更何况是新手叻?如果懒得用手揉,那得请机器帮帮手咯。
看了网上的高手都说用面包机啦还是kitchen aid的,我家穷得只有搅拌器而已哦。。不死心,再找,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有人用搅拌器揉面包团,可是人家的都是比较有名气,而且马力是300w,而我的才250w。人家也说到如果overload会烧机呢!!
总不能放弃吧?就试试看我的搅拌器能否马到成功,宝贝靠晒你啦!!其实还挺怕会当掉。。这次我只用150g的高筋面粉。。哈哈哈!!照着食谱来做,面包‘处女膜’终于出来了。。。当时的心情睡觉都会笑!!果然,这次的面包很松软,气孔也比较细腻,不像上回粗糙,还带点硬身。

之前所犯的错误综合起来:
-面粉量超过250g,搅拌机揉得蛮吃力
-面团要像‘烂泥’般攀在hook上揉,而我之前并未注意这一点
-面团发酵程度没舍概念,它有涨大就ok,原来有skill来confirm的咯

经过这次的‘锻炼’,希望我的下一次会更好

the bread dough is in the kneading process

of course, Baby O won't miss any chance to be captured in the photo

the tuna roll is waiting to be garnished


ready to the oven

tata, the final result

this photo shot by Baby O, the future photographer

1 comment: